首頁 要聞 綜合

復旦黃先誠 多益成績拿滿分

復旦高中高三黃先誠愛看外文書,多益成績滿分990分。(記者徐乃義/攝影)
復旦高中高三黃先誠愛看外文書,多益成績滿分990分。(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平鎮市復旦高中高三學生黃先誠,多益成績滿分990分,他希望在國內能上台、清、交,要不就出國到香港或美國,希望往工業領域邁進。

黃先誠也得過不少英文比賽大獎,教育部102年第3屆全國英文單字比賽,參賽者名校雲集,諸如:建國中學、北一女、武陵高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等校皆參與此項競賽,全國優秀的學府無一缺席,黃先誠也獲頭等獎。

由於國二才插班,國二因國語不純熟與習慣不同,到校被排擠,最後積極長進與勤奮,課業上從原本的四十幾名到了最後的前十,國二通過了英檢中高級,國三就過了高級初試,多益960。談起如何學好英文?黃先誠謙虛表示:如果有機會出國住一兩年,一定學會,但多看多說是學習語言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