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震東赴北檢 驗毒報告1周出爐

在中國大陸吸食大麻被捕的藝人柯震東(前中)1日到台北地檢署報到,由大批法警陪同進入地檢署。 (中央社)
在中國大陸吸食大麻被捕的藝人柯震東(前中)1日到台北地檢署報到,由大批法警陪同進入地檢署。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藝人柯震東在中國呼麻被行政拘留14天,台北地檢署要求柯震東1日赴北檢說明案情。面對大批媒體,柯震東不發一語快速步入北檢,歷經2個多小時的庭訊,柯震東約在12時步出地檢署。至於檢驗柯是否長期吸毒的毛髮及尿液,則送交專業單位鑑定,預計報告一週內可出爐。

此次傳喚柯到案說明,除要釐清柯的吸毒時間,還要追查毒品來源。北檢表示,日前列冊請求陸方協助調查取證事項,已透過法務部依循兩岸的司法互助機制送交陸方,承辦檢察官會視大陸地區所交付的證據資料內容,及實際查證調查狀況,釐清柯的涉毒情形並審酌犯行。

若鑑定結果出爐,確認柯確實有吸食大麻時,柯將面臨兩種狀況,若「有」吸毒前科紀錄,檢方恐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待法院裁准,再傳柯到戒治所進行戒治,戒治期間約50天;若「無」吸毒前科紀錄,可能會考慮是初犯,在徵詢柯意願後進行「戒癮治療」,並予以緩起訴,不用入獄,但得自費進行相關治療;若是緩起訴期間再犯,將會撤銷緩起訴並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