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

隊友火力相助 殷仔14勝創新高

旅美投手陳偉殷。(Getty Images)
旅美投手陳偉殷。(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丘普林/綜合報導】 昨(1)日金鶯對戰雙城的比賽,金鶯打線火力全開攻下12分,台灣左投陳偉殷繳出6.2局失4分的優質先發,最終金鶯隊以12:8擊敗雙城隊,陳偉殷拿下個人職棒生涯新高的第14勝,暫居大聯盟亞洲投手的勝投王。

這場比賽,金鶯3局下靠著克魯茲(Nelson Cruz)、富雷荷堤(Ryan Flaherty)的全壘打取得4:0領先,4局上,殷仔挨2分砲。6局下,金鶯在哈迪(J.J. Hardy)滿貫砲的帶動下,攻下7分大局。

7局上,殷仔被敲安,失1分後被換下場,接替投手再失1分,算在殷仔頭上。後幾局,雙城追分部及,金鶯最終以12:8獲勝,陳偉殷拿下本季第14勝。

總計這次,陳偉殷投6.2局,用104球,有78個好球,被敲8支安打(1轟),失4分責失,投出7K、無保送,賽後防禦率3.83,本季戰績14勝4敗,大聯盟亞洲投手中,殷仔與韓國投手柳賢振,暫時並列亞洲勝投王。

破個人美日職生涯紀錄

昨日拿下本季第14勝,殷仔突破個人生涯勝投紀錄,過去他不管在日職或大聯盟,勝投數都沒超過13勝,此外還打破大聯盟生涯9月0勝投的「魔咒」,意義非凡。

能突破紀錄,陳偉殷特別感謝隊友,「能夠拿到這麼多勝,主要是有打線的掩護,讓我能很輕鬆的投完每場比賽,只要做好我的事情就好。」

殷仔:每場比賽都重要

大聯盟球季剩約1個月,殷仔預計有5次先發機會,他表示:「每場比賽都很重要,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都要能夠投得更好,最重要是能幫球隊,贏得每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