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籍穆斯林參戰敘伊 返英恐遭拒

【大紀元訊】英國廣播公司(BBC)8月31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前往伊拉克與敘利亞為好戰分子作戰的英籍伊斯蘭主義者,可能暫時被禁止入境,不得返回英國。

報導指出,涉嫌參與恐怖主義的英國人得以保留國籍,但會有一段時間不得再度入境英國。

這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案是多個正在考慮的提案之一,「套案細節尚待定案」,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將於9月1日宣布。

此名消息人士還說:「先前,我們阻止返回英國的權力範圍,只適用於外國人。」

英國政府也在研擬方案,提高可能成為戰士者出國的難度,包括透過賦予邊境海關更多臨時扣押權,讓當局更容易撤銷這些人的護照等。

卡麥隆上週表示,他將在週一頒布新法,提高英國人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參戰的難度,並因應英國270萬穆斯林愈趨激進的問題。

英國8月30日調高恐怖主義警戒層級到第2高的「嚴重」級。卡麥隆說,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對英國造成前所未見的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