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溫馨關懷 役男夢想啟航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鼓勵各級學校運用替代役役男人力資源,協助弱勢家庭學童擁有充實歡樂的暑假生活,亦展現替代役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役男張尚仁規劃「團康活動」、「才藝教學」、「體育活動」及「課業輔導」四大主軸,帶領孩子一起動手做,一起學習。

在苗栗縣銅鑼鄉的中興國小服役的役男張尚仁,畢業於中央大學化學材料研究所,對化學材料與科技研發相當有興趣;本身也是苗栗縣公館鄉尖山村的農家子弟。分發到鄰近鄉鎮的銅鑼鄉服役,讓他格外珍惜這段緣分。

溫馨關懷弱勢學童,張尚仁暑假期間大手牽小手計畫,吸引校內12位學生參與。張尚仁表示,這一堂課是透過簡單科學概念講解大氣壓力的概念,再帶著這群似懂非懂的孩子製作出各式各樣的水火箭;雖然他無法驗證小學生對他講述的物理原理了解多少,但是在水火箭直衝天際的那一瞬間,孩子們瞪大的眼神與雀躍的神情,相信他們都是熱愛學習,也對未來充滿希望。

中興國小總務主任蕭文智表示,從暑假期間孩子每天高高興興來上學,纏著老師和役男哥哥學習各項才藝活動,相信今年的「替代役役男暑假期間課後照顧實施計畫」是正向而有收穫的。蕭主任指著校園的一大空地,展示出役男的作品(用割草割出愛心造型)說:「一般役男把割草當作苦差事,尚仁能夠轉念並發揮創意,相當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