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逮捕炸彈嫌犯 馬尼拉機場警戒

菲律賓警方拆彈部隊成員在馬尼拉機場三號航站,檢查疑藏有炸彈的可疑行李。(AFP)
菲律賓警方拆彈部隊成員在馬尼拉機場三號航站,檢查疑藏有炸彈的可疑行李。(AFP)

【大紀元訊】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人員9月1日凌晨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破獲一起可疑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逮捕4名嫌犯,機場進入警戒狀態。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是在第1航站運作,業務維持正常。

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署向媒體證實,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幹員於凌晨1時45分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第3航站停車場,截獲1輛裝滿汽油和爆裂物的休旅車,當場逮捕了4名正在組裝炸彈的嫌犯。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拒絕公布相關細節,僅稱仍在調查中。

馬尼拉國際機場已進入全面警戒狀態,保安作業更加嚴密。

菲國南部數個激進團體與國際恐怖組織如蓋達(Al-Qaeda)、和印尼回教祈禱團互有聯繫,使得菲律賓一直籠罩在恐怖攻擊陰影之下。最近菲南分離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運動(BIFM)證實,他們已與中東聖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結盟。

今年6月間,菲律賓警方在大馬尼拉地區逮捕了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1名高階幹部,顯示菲南恐怖分子已潛入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