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人抗議高官 警射辣椒水 記者遭拖走

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期間港警甚至向民眾噴辣椒水。(AFP)
抗議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期間港警甚至向民眾噴辣椒水。(AFP)

【記者黃貞音/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李飛1日上午,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出席政制簡介會,數十人前來抗議,警方將示威區設在與簡介會場地亞博館相隔一條馬路的巴士站空地上。一位已領取採訪證的報館記者走入示威區與會場之間的馬路,遭兩名警員一左一右夾著拖走。

當時被拖走的記者從會場內走出,沿著馬路走回採訪區,他剛踏出馬路即被兩名警員阻止,記者展示採訪證。但是警方不允許他從這個路線走,而是要求他沿路兜大圈返回採訪區,並派出兩名警員一左一右夾著記者雙手拖走,記者表示要自己走,警員並不理睬,將他拖行幾十米直到返回採訪區入口才算完事。

至於李飛的「簡介」會場內外,大批泛民示威,令簡介會一度暫停,大批泛民離場抗議;「熱血公民」約20名成員,在政制簡介會場外示威,試圖衝破警方防線,警方則施放辣椒水,至少3名示威者被噴中,整個場面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