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聲援香港爭普選 胡佳遭軟禁

【記者李真、胡思仁/報導】中共人大通過香港政改,除在香港派出裝甲車、鐵馬等恐嚇港人外,還加強對中國維權人士的管控。一直關注香港局勢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被北京國保軟禁,他批評中共害怕普選的火種燃燒到大陸,所以才如此恐懼。

胡佳表示,8月30日,人大政改表決前夕,北京市國保對他禁足,胡佳分析中共是害怕他走上街頭呼應香港的民主運動,並想阻止他接受外媒採訪。

他指,北京和香港,目前是中共最恐懼的兩個地方,所以他們特別害怕兩地聯合推動民主,「他們害怕香港的火種,在中國大陸燃起民主爭取普選的火焰,因為共產黨是個專政黨、專制黨、暴政黨、法西斯式的政黨。普選牽扯到它的命脈,一旦有普選,反對黨、在野黨肯定拿著放大鏡、顯微鏡來挖掘你執政黨的問題,共產黨哪承受得起?它都千瘡百孔了。其實它內心的恐懼它已經掩蓋不住了。」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昨晚亦在其臉書上發表聯署聲明,支持港人為爭取真普選所做的努力,他又希望為占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以此聲援港人,又形容北京落閘是「對民主的踐踏,是對港人的迫害,也敲響了『一國兩制』政策的喪鐘。」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並希望國際社會看到港人的理想、追求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