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避免悲劇重演 慈善團體助印度農村建廁所

8月31日,蘇拉布國際主席巴札克(圖左)為農村新設廁所剪綵。(AFP)
8月31日,蘇拉布國際主席巴札克(圖左)為農村新設廁所剪綵。(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幾個月前印度北方省的一對姐妹由於在夜間出外找廁所,遭到性侵、殺害,遺體甚至被吊在樹上,突顯印度衛生基礎設施不足的問題。非營利團體蘇拉布國際(Sulabh International)8月31日宣布捐助108座廁所,希望當地4千居民能不用在恐懼中上廁所。

今年5月28日,印度北方省佈道恩縣(Budaun)格德拉沙達特干吉(Katra Sadatganj)村兩名年僅12、14歲的堂姐妹,由於半夜出外如廁遭到輪暴、殺害。蘇拉布國際得知此事後,發起在家家戶戶建廁所的活動,希望減少婦女被性侵的案例。

據聯合國的數據,印度12億人口,只有6.65億人有廁所。聯合國2010年的研究顯示,在印度,有手機的人比有廁所可用的人還多。世界銀行的研究顯示,沒有廁所及適當的衛生設施,使印度因為與衛生有關的疾病、生產效率低落及其他因素,每年損失540億美元。

蘇拉布國際的創立者巴札克還表示,總理莫迪敦促國會及企業協助學校建造給女孩的廁所。蘇拉布還同意該村紀念遇難的女孩,並在當地興建職業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