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明目張膽侵台 同心會景點滋事

「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右)暴力阻撓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攝影與文字記者進行採訪。(大紀元資料室)
「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右)暴力阻撓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攝影與文字記者進行採訪。(大紀元資料室)

文/記者方惠萱
明顯有中共背景的愛國同心會成員長期在台北101前廣場,以高音喇叭宣傳共產主義思想、辱罵法輪功學員,嚴重干擾101遊客以及附近住戶的安寧,有民眾向警方檢舉,但成效不彰。

對此,第一位公開回應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表示,愛國同心會成員,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暴力攻擊的行為,已經是妨害其他民眾行使言論自由的現行犯,必須被當場制止逮捕並訴諸法律。警方不應該縱容犯罪。

另一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發表看法,他指出,「該處理就要處理,我想是這樣,是非對錯,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大家都知道,你拿那個旗竿去戳人、去打人,那本來就不對。」

也有網友說,這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會出現的情形,街頭公然侮辱及暴力,警察在旁卻不制止,這太誇張了,「台灣到底是怎麼了?」針對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學者分析,與香港親共團體青關會針對香港法輪功學員的手法如出一轍。

有網友諷刺「中華愛國同心會愛的究竟是哪一國?」表示如果愛國同心會真的是愛中華民國,顯然不會做出違背中華民國憲法精神的事情,它不會去妨害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它敢明目張膽地想中共之所想,行中共之所行,表明中華愛國同心會不是真的愛國,而是真心愛黨,或者愛的是和中華民國對立的偽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

此外,有網友將此問題在「市長,給問嗎?」提出連署,短短一個禮拜便達到連署門檻,累積上千名網友關注,網友呼籲「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人不是這麼沒有文化修養的,希望這種野蠻暴力的人離開台灣,不要變成第二個香港。」也有網友表示經過101時,感覺進到文革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