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男發明新雨傘 反向收傘不滴水

卡吉姆(Jenan Kazim)發明收攏方向相反的新式雨傘。(網路影片擷圖)
卡吉姆(Jenan Kazim)發明收攏方向相反的新式雨傘。(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 英國男子卡吉姆(Jenan Kazim)發明一款顛覆傳統的雨傘,打開與合攏的方向與傳統雨傘相反,打開時傘骨不會戳到別人,收起來時也能防止雨滴外漏。

現年61歲的卡吉姆發明的這把Kazbrella雨傘,外觀與傳統雨傘一樣,但是收攏方向相反,可以將雨滴收在傘內,避免外漏。而且,它是從上面打開,而非底部,可以避免雨傘撐開時戳到別人。

這種雨傘也可以避免因為強風吹襲而「開花」,導致傘骨受損。上、下車時,收傘或開傘都比傳統雨傘方便。

身為航空工程師的卡吉姆表示,他的設計靈感要歸功於岳母,因為她總是抱怨雨傘會把地板弄得溼漉漉。一開始的想法是顛覆傳統設計,以便讓收傘時更迅速,這讓他花了不少時間去思考。

卡吉姆說,雨傘已經存在3千年了,儘管有人試圖改良,但他的Kazbrella雨傘代表著設計理念的全新升級。它看起來跟普通雨傘一樣,卻解決了幾千年來的問題。

Kazbrella正在設計的收尾階段,預計幾個月後可以量產,成本約為45英鎊(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