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冰桶挑戰太夯 蘇格蘭小島斷水

【記者周恆/英國報導】近日,冰桶挑戰流行到了蘇格蘭的一個小島。但是,由於用水量突然激增,用水系統自動關閉。供水公司的工程師不得不在一週內5次訪問小島,維修供水系統。

內赫布底裡群島(Inner Hebridean)上的科倫塞島(Colonsay)只有大約135位居民。當冰桶挑戰進入該島以來,許多人都積極參與,導致供水系統多次自動斷水。科倫塞釀酒廠的老闆表示,8月下旬的一個週末,供水公司的工程師就上了小島5次。

他說:「這個挑戰席捲小島,就像野火一樣。到了星期日傍晚(8月24日)達到高峰。供水系統一定是以為水管斷裂了。」蘇格蘭供水公司的發言人表示,週末時,供水被中斷,但是居民仍可使用島上儲存的水。

冰桶挑戰還導致多家超市出售的冰塊斷貨。英格蘭South Shields一家Tesco超市的代理經理說:「星期六(8月23日)我們(的冰塊)賣光了,星期日也幾乎賣光。每年此時,冰塊通常不會賣得這麼好,只有遇到像世界盃這樣受歡迎的大型活動才會這樣。好像所有人都參加了挑戰,為這個慈善機構籌款。我們的店員也有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