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對無理徵收 彰化居民下跪抗議

彰化縣二林鎮居民反對無理徵收,2日到縣府前下跪陳情。(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縣二林鎮居民反對無理徵收,2日到縣府前下跪陳情。(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規劃「彰143縣道二溪路7K~12K+500拓寬工程」,但是沿線上百位居民不滿拓寬中心線偏離及土地徵收價格太低,成立自救會反對無理徵收,2日數十位自救會成員到縣府抗議,表示不滿縣府為了偷渡會議及分化鄉親,竟同時於三個地點召開協議價購會,他們下跪陳情,痛批拓寬工程根本沒必要,為了捍衛家園,堅持反對無理徵收 。

彰縣府預計在9月5日辦理第二次用地取得協議,卻於同一時間分散在草湖鄉保安宮、草湖國中及二林文教園區舉辦公聽會。自救會長林麗美痛批,沿線居民區區百多人,縣府卻在三地開公聽會,分明要偷渡會議來分化鄉親,沿線居民甚至認為根本沒有拓寬必要,過程黑箱作業不如撤回工程。

針對民眾下跪抗議,彰縣府回應表示,第二次協議價購會將統一於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辦理,工務處長將親自主持,主辦單位會在現場進行協議架構價格、工程規劃等簡報作業,讓民眾了解重大交通建設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