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打大老虎 江澤民住院避風頭

中共黨媒2日披露,7月29日被公布的周永康一案正準備公審。據悉,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因害怕自己被抓,8月初藉口病重住進醫院。(大紀元合成圖)
中共黨媒2日披露,7月29日被公布的周永康一案正準備公審。據悉,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因害怕自己被抓,8月初藉口病重住進醫院。(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孫琦驍、古春秋/綜合報導】中共黨媒2日披露,7月29日被中紀委立案審查的周永康一案準備公審。曾權傾一時的周永康是江派前常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據悉,周永康的後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害怕自己被抓,8月初藉口病重住進醫院。

2日,中共黨媒人民網轉載《時代周報》的報導稱,據最新消息,周永康的涉案金額尚在核定當中,但公審需要的資料已經開始準備。7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署名部落格文章稱,對周案的最後結論,可能會在10月舉行的中共四中全會期間公諸天下。

傳江澤民害怕被抓 裝病住院

周永康落馬後不到一個小時,人民網迅速配發評論〈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幾小時後,該評論遭到官方刪除。《大紀元》獲悉,此評論標題來自於習近平7月26日在政治局的發言。

7月26日,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8月11日,王宗南被逮捕。7月30日,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的老巢上海。

種種跡象表明,終極「大老虎」江澤民的處境已經岌岌可危。《大紀元》獲悉,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後,江害怕自己被抓,藉口病重住進醫院。

8月30日,有日本媒體披露,江澤民於本月初在上海住宅,因身體情況惡化而緊急住院治療。隨後,南韓一些主流媒體引用了這則消息進行報導稱,江澤民的膀胱癌惡化,目前處於危重狀態。

周永康家族 大賺奧迪壟斷暴利

大陸商務部研究院專家近日在〈發改委在汽車業反壟斷是自己打臉〉文章中間接指出,周永康家族透過奧迪汽車經銷權,年獲利高達新台幣1億元。中共商務部研究院外資研究部副研究員馬宇在搜狐網站1日新出刊的專欄中,發表一文,呼籲開放汽車市場。

文章說:「無錫周氏家族通過獲得當地的奧迪經銷權,就賺得缽滿盆滿,年利高達2千萬人民幣。」、「權貴資本早已介入汽車壟斷暴利的瓜分,正如石油、電力領域一樣。或許只有反腐利劍,才能根本解決汽車領域的壟斷暴利問題?!」

據悉,周永康是江蘇無錫人。搜狐在刊出這篇文章時,則直接點出「周永康家族獲奧迪經銷權賺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