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統一夢世界涉違法 環團促公布水監測數據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統樂公司開發統一夢世界、愛文山土資場,環保團體則質疑有不當掩埋行為,要求提供相關場址的地下水檢測資料,但統樂公司拿不出來。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表示,統樂公司如果拿不出地下水質監測數據,則涉違法,統一夢世界環評應中止。

由於愛文山土資場場址位於玉峰堰自來水保護區,2004年通過環評,至今營運已10年,且統一夢世界場址曾違法填土整地被起訴,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認為,開發單位應提出地下水檢測數據,以了解地下水汙染情形。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任何開發行為必須非常謹慎,但開發行為單位如連基本監測井都沒有設立,令人十分憂心。

依業主自陳,土資場所埋廢棄物為曾文、南化、烏山頭等水庫的底泥及建築廢土,黃安調則要求開發單位提出土資場圖說、運輸單據、地下水質監測資料及周遭水質檢測證明,且要提出無掩埋有害廢棄物及汙染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