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美網

謝淑薇彭帥無緣8強 海峽組合暫時解散

謝淑薇(左)與彭帥。(中央社)
謝淑薇(左)與彭帥。(中央社)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昨(2)日美國網球公開賽進行女雙第3輪賽事,名列大會第2種子的「海峽組合」謝淑薇與彭帥,迎戰日本伊達公子與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組合,謝淑薇和彭帥最終以6(4):7、4:6直落二敗北,無緣晉8強,未來海峽組合將暫時拆夥。謝淑薇賽後在臉書發文:「很抱歉今年整年狀態都非常差,拖累了搭檔。」另一位台灣選手詹詠然昨日則晉級混雙4強。

昨日比賽,雙方首盤在前12局,戰成6:6,比賽進入搶7,可惜「海峽組合」以4:7輸掉首盤,第2盤謝淑薇與彭帥一度取得4:2領先,仍遭對手追平,最後遭關鍵破發,以4:6無奈出局。「海峽組合」也將暫時拆夥,直到WTA年終賽來臨時才有可能再度搭檔出賽。

謝淑薇表現不佳拖累搭檔

美網女雙16強賽止步,謝淑薇賽後感到懊惱,她在臉書表示:「很抱歉今年整年狀態都非常差,拖累了搭檔,還是很高興今年能拿到兩人的世界第一與法網冠軍獎杯,這兩個重要的人生歷程。」

詹詠然(右)。(中央社)詹詠然(右)。(中央社)
詹詠然(右)。(中央社)詹詠然(右)。(中央社)

對於「海峽組合」正式拆夥,她認為:「分開不需要不高興,反而我很開心也期待著下一次賽事的到來。」接下來謝淑薇將前往香港、廣州出賽,也會參加韓國仁川亞運以及北京的中國公開賽。

詹詠然美網混雙晉級4強

昨日美網混雙的比賽,台灣女將詹詠然與英國搭檔賀勤茲(Ross Hutchins)出戰捷克、波蘭組合,第1盤以6:3拿下後,第2盤對手中途棄賽,因此詹詠然直接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