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開學亂象 家長砍人學生跳樓橫幅堵路

9月1日海南省海口第25小學海甸校區門前,出現學生家長拉橫幅堵路抗議就近入學不就近。(網路圖片)
9月1日海南省海口第25小學海甸校區門前,出現學生家長拉橫幅堵路抗議就近入學不就近。(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中國大陸社會暴力事件頻發,近年來更走入校園。9月1日是中國大陸學校開學的第一天,校園驚現學生家長用水果刀殺人,釀4學生死,5師生受傷慘劇;同日,南京一大學生跳樓身亡;還有學生家長不滿教育局就近安排就學不合理,上街拉橫幅堵路抗議。

湖北校園血案 4死5

9月1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東方小學一學生家長持一把水果刀在校園5樓行凶,導致4名學生死亡,5名師生受傷的悲劇。官方公布的原因是孩子沒有完成暑期作業,被老師拒絕報名,該家長行凶後當場跳樓自殺。

杭州一家教育諮詢公司的董事長對此評論道:「跳樓身亡的陳嚴富在鄖西縣務工。女兒平時沒人照看,學習成績的確不好,9月分開學是五年級升六年級。報名被拒絕後,陳嚴富求了老師4次,差點給老師跪下,始終被拒。讀個書為什麼就這麼難?這一切不該發生!」

南京林業大學學生跳樓身亡

9月1日清晨,南京林業大學一學生從學校10樓跳下身亡,據校方稱,該學生患有憂鬱症,曾休學一年,更多情況校方沒有披露。

有一女士表示:「這3天太多負能量了,前天樓裡一初中生跳樓身亡,昨天早上望京南湖東園一區女子跳樓身亡,武漢鄖西學校家長殺人後跳樓身亡,南京林業大學學生跳樓身亡,此時此刻南京市新街口石鼓路,還有一個男的正準備要跳樓。」

家長拉橫幅堵路抗議

據南海網消息,9月1日開學第一天,當地海口第25小學海甸校區門前,出現學生家長拉橫幅堵路抗議事件,稱就近入學不就近。

據舉橫幅的家長反映,自己住在僅離25小學海甸校區100多米的頤海園小區,卻沒能劃入該學區,反而是離開這個學區更遠的小區享受入學資格。

有民眾表示,中國社會動盪不安,暴力事件頻發,近年來更走入校園,據陸媒報導,2010年以來至少發生了18起校園血案,造成約180名師生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