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道吉日 昨參選登記湧人潮

【記者全台記者/連線報導】九合一選舉將於年底登場,由於2日及5日登記截止日屬農曆上的「大吉」之日,選委會預估參選人會集中這兩天湧入。2日為登記第二天適逢黃道吉日,不少候選人紛紛登記參選,候選人為了提振士氣、博取版面,無不費盡心思展現創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日上午9時40分,在市長郝龍斌和上百名支持者的陪同下,抵達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登記前高喊「反攻的時間到了,今天就是我們的諾曼第登陸」。趕在選委會下午5時30分關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4時15分低調現身,迅速領表辦理參選登記,過程不到5分鐘,與媒體大玩躲貓貓,有記者在場苦苦守候,上前採訪朱立倫時,他僅說:「繼續加油、繼續努力!」即離開。

民進黨桃園市提名人鄭文燦昨日上午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陪同下,到桃園縣選委會完成登記,蔡英文和鄭文燦從附近公園騎腳踏車到選委會。出發前高喊「進步團隊、守護桃園」口號,要給大桃園市民「新桃園、新選擇」。

爭取連任的桃園縣長吳志揚,下午抽空赴選委會登記參選,他說4年前喊出的「航空城啟動、大桃園飛揚」競選主軸已如期實現,如今「建設不能中斷」,懇請鄉親讓他「再服務4年」,要讓升格後的桃園躋身國際一流城市。

國民黨高雄市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上午9時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呼籲選民給他機會,創造經濟及就業機會。尋求連任的高雄市長陳菊,因出席市政會議,委託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啟昱於10時20分登記參選。

黃景泰與妻子陳秋伶2日上午在支持者陪同下登記參選基隆市長,並宣布退出國民黨,並自喻曹操,要扭轉戰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下午則陪同林右昌登記參選,林右昌說,從未奢望對手分裂而勝選。

苗栗縣選委會昨日上午,苗栗縣長參選人國民黨徐耀昌、民進黨吳宜臻,以及無黨籍康世儒先後完成登記;徐耀昌有近千支持者助陣,吳宜臻有大批綠營支持者力挺,康世儒則由76歲母親康陳玉美陪同辦妥登記。

民進黨提名的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在500多位支持者簇擁下,到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完成競選登記,在黨內初選的競爭對手立委劉建國、李應元也到場為他加油打氣,澄清外界質疑他們選後有心結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