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走私新招 黃金藏航廈廁所

【大紀元訊】印度新德里國際機場入境區廁所最近成為黃金走私「轉運點」。當局查獲多起案件,入境旅客把包裝好的黃金丟進指定廁所垃圾桶內,再由機場工作人員帶離航廈。

《今日郵報》(Mail Today)2日報導,負責機場維安的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entral 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指出,過去兩個月內已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國際航廈入境區的廁所裡,總計起獲將近6公斤、價值逾1‚750萬盧比(約新台幣863萬元)的黃金。

報導說,帶黃金入境的私梟出機艙後會先進入境區指定廁所,把用紙包好或放在菸盒裡的黃金放在廁所裡某個指定角落;接下來再由被買通的機場人員帶出航廈。

報導說,旅客通常每成功走私1公斤黃金可獲40萬盧比報酬。

中央工業安全部隊人員上週就在1處廁所裡撿到1個手機,查獲手機硬殼裡夾藏價值400萬盧比的金塊。中央工業安全部隊已加派制服和便衣人員專門監視那些一出機艙就如廁的旅客。

依現行《海關法》,攜帶價值高於200萬盧比黃金的入境旅客若未依規定申報遭定罪,可處1年以下徒刑。

黃金進口關稅調漲3倍之後走私暴增4倍。當局估計全印度每天走私入境700公斤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