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漫遊台中 鳥日子與日出映象

新社日出映象民宿有著船鑑般奇特的外型,卻出現在視野遼闊的高處。(記者鄧玫玲/攝影)
新社日出映象民宿有著船鑑般奇特的外型,卻出現在視野遼闊的高處。(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民宿有了新的風貌,文創旅店「台中鳥日子」,在旅店林立的市區製造許多新鮮話題;新社的「日出映象」則在重新改造後,有了美麗的造景與更多理念的傳承,為台中民宿文化注入新的活水源頭。

如鳥兒自在悠遊 台中鳥日子旅店

台中鳥日子是承億文旅在台中創建的一家文創旅店,以鳥的自在悠遊來呈現台中的慢活特性;旅店外觀以輕鋁格柵營造出遊鳥悠閒意象,更在旅店門口擺放一隻純白的夢獸,取名憨吉,希望旅客們都能勇敢逐夢,也放慢腳步放鬆心情,漫遊台中。

夢獸也能存放夢想,遊客可以把寫下夢想的明信片存放在「憨吉」慢遞郵筒中,一年後明信片將寄回到旅客家中,讓當時夢想的時空膠囊重新啟動。在鳥日子旅店中也有許多鳥的雕塑,包括12種鳥造型的時鐘、鳥巢燈具垂落的天井,處處營造鳥的鮮明意象;旅店櫃台前,以各式老工具機擺放成的「day」字圖樣,是承億文旅想突顯的另一個主題──台中是一個工具機製造的王國,這是台中工業起家經濟起飛的根本。

鳥日子旅店同時也為文創發聲,在「旅訊鳥」的平台上可以找到藝文演出的各種訊息,「夢浪書房」常有創意作品展覽,讓遊客暢遊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至於遊客要漫遊台中就更便利了,鳥日子旅店鄰近草悟道、國立台灣美術館等藝文景點,都可步行抵達;到精明一街Sogo百貨等消費商圈,也非常方便,更可規劃中華夜市、逢甲夜市、一中商圈的行程,住店旅客真的可以享受鳥兒自在飛翔的樂趣。

船艦民宿登高處  賞日出嘗美食

新社「日出映象」民宿有著船艦般奇特的外型,卻出現在視野遼闊的高處,像一艘停泊在山坡上的大船,讓遊客充滿好奇。民宿主人不是船長,而是「森林王子」林昌民先生,他有著經營安妮公主花園的成功經驗,日出映象的未來更讓人期待。

林昌民表示,客人非常喜歡這裡居高臨下的寬闊視野,不但能俯看新社台地全貌,也可欣賞台中盆地都市景觀,加上日出美景、日落晚霞、靜夜星空,一整個天空的變幻皆盡收眼底。

日出映象民宿擁有15間客房,透過大片落地窗就可觀景、觀星。二樓景觀餐廳供應早餐及午晚餐料理,林昌民規劃了特色美食──森之王子火鍋套餐,採用新社在地食材,特別挑選無毒有機新鮮蔬菜及各種菇類,還從日本購買了物器大師柳宗里的鐵鍋,能釋放鐵離子,煮出食物的好滋味。

未來的日出映象還會增設烘焙教室及農夫小市集,讓遊客來此選購蔬果,並參加課程自己動手做美食,體驗食物真正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