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Win9預覽版開放下載? 趨勢:都是廣告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微軟即將於9月底推出Windows 9預覽版,趨勢科技3日指出,網路上出現惡意網站利用「今年九月將推出Windows 9開發者預覽版」的傳言,搭配熱門搜尋引擎進行關鍵字操作,如:Windows 9、free(免費)、leak(流出)和download(下載)等,誘騙使用者下載廣告程式。

趨勢科技同時也發現擁有數個運用相同手法的廣告程式,利用提供免費Windows 9開發者預覽版誘騙使用者下載名為ADW_INSTALLREX.GA的廣告程式,執行此廣告程式將會再下載數個廣告程式。

另外,趨勢科技也發現,某些YouTube的Windows 9開發者預覽版介紹影片敘述內文提供下載連結,點擊連結後會下載keygen.exe與Setup.exe兩個檔案。兩者都已被趨勢科技偵測為ADW_OUTBROWSE.GA廣告程式。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呼籲使用者針對Windows 9相關網頁提高警覺,勿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許多提供Windows 9開發者預覽版下載連結所提供的軟體都已被證實為灰色軟體或網路釣魚詐騙,因網路犯罪分子喜好利用熱門話題誘騙使用者,我們預測利用Windows 9作為誘餌的廣告程式數量將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