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華電信派遣工 抗議福利沒保障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派遣人員工作福利待遇比一般員工還不如,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3日表示,中華電信第一線客服工作平均年資動輒7、8年以上、每月靠長時間的加班都還賺不到3萬元月薪,這些派遣員工連《勞基法》所規定最基本的特別休假法定權利都遭苛扣,中華電信表示,年初已經成立子公司宏華國際,派遣人員如表現良好就可望轉入子公司旗下。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強調,過去3年來包括國定假日2倍工資等等實質上等同於提升薪資的權益爭取,沒任何一項是在中華電信公司與派遣公司主動的善意下所獲得的,全部都是透過工會力量的捍衛與爭取才逐漸將失去的權益掙回。

根據私人金融機構日前調查推估,今年台灣上市、上櫃公司年度獲利很可能將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達新台幣1.7兆元。只是很明顯這些企業獲利根本未反應在台灣勞工實質薪資上。工會指出,近年來隨包含派遣勞動等各種不穩定、低保障的非典型勞動型態人數不斷擴張,勞工薪資成長不但大幅落後於總體經濟增長,也大大落後於企業獲利成長。

中華電信指出,年初成立宏華國際公司,雖然目前最大客戶還是中華電信,但未來可承攬其他業務,現今在中華電信擔任派遣的員工,如表現良好,公司也會擇優轉到子公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