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看好海外房市 台灣投資人年增5倍

2013年比2012年成長達5倍,投資地點以馬來西亞最受歡迎,其他包括印尼、新加坡等東協國家,未來發展也備受期待。

亞太國際地產表示,台灣投資海外房市人數持續增加,2012年比2011年成長2倍;2013年又較2012年大增5倍;在此一趨勢帶動下,吸引台灣房仲業者增設海外房地產買賣業務。

依區域來看,台灣人偏好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緬甸投資;東北亞最受歡迎的國家是日本;美國則是洛杉磯;歐洲是英國。

亞洲上半年房產跨境投資 激增4成

美商世邦魏理仕(CBRE)2日公布亞洲投資者2014上半年房地產跨境投資報告,今年上半年亞洲跨境投資達到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86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成。

CBRE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目前台灣機構投資人前進海外,依然偏好在英國倫敦尋找標誌性商辦大樓,這類門戶城市的主流商品報酬穩健。CBRE則看好收益率高、資本利得可期的澳洲雪梨商辦市場,將成為下一個台灣投資者偏好的標的。◇(張育華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