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天價西瓜汁250元 遊客控夜市餐廳坑人

台北市士林夜市一家餐廳賣天價西瓜汁,一杯要250元,遊客控士林餐廳坑人。圖非當事西瓜汁。(大紀元資料室)
台北市士林夜市一家餐廳賣天價西瓜汁,一杯要250元,遊客控士林餐廳坑人。圖非當事西瓜汁。(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一杯500c.c.的西瓜汁竟然要價250元!媒體報導,6名新加坡觀光客在台北士林夜市一家餐廳吃飯時加點西瓜汁,結帳才發現每杯要價250元。事後消保官稽查發現,業者事先沒把價格及西瓜汁內容寫清楚,已經違反《消保法》。消保會提到,將會協助求償。

日前6名觀光客到士林夜市一家餐廳點了7杯西瓜汁,結帳發現共要1,750元,怎麼算都覺得不合理,一狀告上消保官,消保官前往稽查發現,菜單上根本就沒有西瓜汁這一項,疑是事後用簽字筆補上的。

投訴人提到,這家餐廳菜單未標示果汁價格,上月22日北市消保官稽查發現,菜單用簽字筆寫果汁250元、烏龍茶120元,疑似緊急加工寫上,且內容物不詳,業者稱用台灣當季高檔水果鮮榨,但當天不知用什麼水果,消保官僅能以標示不明要求改善。業者未與消費者和解,現進入調解程序,但遊客已返回新加坡。

該餐廳高姓店長回應,他9月起才接手餐廳店務,用簽字筆寫價格是前任店長的決定,他已將菜單上的烏龍茶和果汁2項飲品移除,將與遊客進行和解。

這家餐廳20公尺外,也有小攤販賣現打西瓜汁,同樣500c.c.只要30元,價差8倍之多。對於夜市有餐廳賣昂貴西瓜汁,台北市長郝龍斌說,這是非常不應該的事,過去常有業者哄抬物價,市府已要求自治會約束,未來業者只要在士林夜市的大區域破瓌商譽,市府一定嚴加查察,將會組稽查小組持續稽查。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業者並沒有跟消費者說明果汁內容是什麼,以及果汁杯子的大小,未充分揭露消費訊息的行為,已違反《消保法》第四條規定。雖然遊客已返國,但消保官還是會持續透過電子郵件,幫他們向店家協商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