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具備哪些特點 適合念商科?

編譯/溫婧
不是所有學生都適合念商科,未來從事商務工作。如果你正在考慮攻讀商科學位,事先評估自己是否具備從事商務工作的性格特點,這點很重要。

商科學位真的適合你嗎?性格特點是代表一個人的獨特品質,這些特點表現在你的行為習慣、個性和情感。看看你是否具備以下這些特質。只有把它們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才有可能適合在商務領域裡工作。

3A

商務世界就像一場高賭注的撲克牌遊戲,每一天都有人成為贏家和輸家。如果對這一行不感興趣,你是肯定無法在這個世界裡工作的。你需要具備3A特質——積極(Active)、自信(Assertive)和進取心(Aggressive)。這3個可以保證你在職場上取得成功,且不在未上場競技之前就被淘汰。

要守時

守時代表你可以提前或按時完成交予的任務。不同的文化對守時的理解有所不同。有些公司上班遲到1分鐘是可以被容忍的,但這確實會影響到這個公司裡的工作流程。因此,遲到被看作是不尊重他人的時間,甚至是對他人的侮辱。有時候,不守時會受到社會性的懲罰,例如,遲到者不被允許參加會議。

主動性

你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展現你的工作主動性:不用上司吩咐就主動做事;自己找出需要了解的訊息;遇到困難也勇往直前;能注意並利用別人也許會錯過的機會。你在工作中應該是主動的,而不是被動的接受任務。公司都希望員工有隨機應變的能力,主動性可以使你在激烈的競爭中名列前茅。

可靠性

一個可靠的人是指那些總是說到做到的人。如果一個人能夠持續完成他所承諾的事情,那麼這個人就被認為是可靠的。如果某人與你約定下午1點鐘見面,而且這個人被認為是可靠的,那麼你基本可以確定這個人一定會按時出現。信任是升職的前提條件,一個可靠的員工會更加被信任可以勝任他所承諾的工作,並更有可能獲得晉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