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灣客家花布 躍登紐約奔馳時裝舞台

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作品展示上,一列古箏奏出的音樂,配合設計的作品在霓虹燈光中更令人感到恍若隔世,如夢如幻。(記者杜國輝/攝影)
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作品展示上,一列古箏奏出的音樂,配合設計的作品在霓虹燈光中更令人感到恍若隔世,如夢如幻。(記者杜國輝/攝影)

【記者杜國輝/報導】 淡紫色花草圖案的絲綢長裙、粉紅的無領長裙配以傳統牡丹圖案的絲綢長披肩和寬腰,穿在不同族裔的模特身上,在霓虹燈光中令人感到恍若隔世,如夢如幻。這是9月6日在曼哈頓林肯中心舉行的紐約奔馳時裝週的一部分,展示出生於台灣的知名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的作品。

目前居住在紐約的馬蘭‧布雷頓(Malan Breton),已經躍登為世界知名品牌的服裝設計師暨創意總監。來自台灣的布雷頓將故鄉的傳統文化特色和色彩,融入自己的服裝設計中,其設計靈感來源,取決於原住民特色和傳統建築物等。

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的淡紫色有花草圖案的絲綢的長裙。(記者杜國輝/攝影)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的淡紫色有花草圖案的絲綢的長裙。(記者杜國輝/攝影)
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的粉紅的無領長裙配以客家傳統花卉圖案的絲綢製成的長披肩和寬腰,穿在不同族裔的模特身上,在霓虹燈光中令人感到恍若隔世,如夢如幻。 (記者杜國輝/攝影)設計師馬蘭‧布雷頓設計的粉紅的無領長裙配以客家傳統花卉圖案的絲綢製成的長披肩和寬腰,穿在不同族裔的模特身上,在霓虹燈光中令人感到恍若隔世,如夢如幻。 (記者杜國輝/攝影)

布雷頓表示:「在這次的設計中,有六套服裝運用台灣原住民圖騰、客家花布及傳統建築物元素,融合於2015年春夏設計服裝中。」他並以能在紐約,為人們展示台灣文化而自豪。

中華民國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首次參與林肯中心大型時裝秀,與台北出生的知名服裝設計師Malan Breton合作,以「Journey to Taiwan」為主題,秀出有台灣元素的時尚設計走秀,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接觸不同的主流族群,讓人們感受一趟豐富的台灣音樂及視覺饗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