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生命與歲月

文/西如
人生在世,財產、榮譽皆身外之物,唯一忠誠陪伴你的,是那平凡而難忘的歲月。歲月是一條彎彎的溪河,你是河上一個漁夫,收穫肥美魚蝦的同時,也經受風浪的錘煉。歲月是你撒開的大網,希望和失望,都在網下掙扎。

歲月是永遠走不完的路,時窄時寬,時平坦,時坎坷,直到把你的雙腳磨出老繭、雙腿累得發痠,前方仍無盡頭。

歲月是你盤中的三餐,把日子一段段切開,煎炒烹炸,便可以品嘗多味的人生。

歲月是晴朗夜空的點點星光,不管你隨意瀏覽或是認真觀賞,總是撲朔迷離,若隱若現,每一顆星星都真實存在。

人生太短,歲月太長。你常常被歲月折磨得精疲力竭,厭其太長。然而,你又會覺得人生太短,極想延長歲月。

歲月是你掛在門口的一串紅辣椒或大葫蘆,吃起來辣得你咧嘴,看起來美麗。然而不久,你會饞得慌,心甘情願掰幾枚紅椒品嘗,或摘起來把玩。

在你生命旅途上,一切都會陳舊,只有歲月常新。迎接你的,每天都是一輪鮮紅的太陽、一個鮮活的日子。

歲月最是公平,年輕時讓你擁有一段壯碩的青春歲月,不管貧窮或是富貴。老了,便化作你箱底的日記,化作你鍋裡裊裊的青煙。◇

西如
民國14年生於湖南,湖南大學三年級肄業,嗣後因戰亂隨軍轉進台灣,並再進修至政戰學校反情報高級班畢業。曾任連、營長、輔導長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