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人生轉折 泥沼中遇見蓮花

卡千創辦人徐惠如要做個幸福傳遞家。(記者賴月貴/攝影)
卡千創辦人徐惠如要做個幸福傳遞家。(記者賴月貴/攝影)

文/賴月貴
卡千空間設計創辦人徐惠如自2004年創業以來,事業如日中天,30歲出頭的年紀,就擁有6家室內設計公司。2009年某日,卻突遭黑道襲擊,被迫關閉3家店面,突如其來的挫敗又遭到朋友背棄,事業、愛情、友情三者轉眼成空,讓她彷彿摔落谷底、身心俱疲。

原本自信又驕傲的她不禁要問,「自己畢生追求的幸福與功名,為何有如鏡花水月般虛幻不可靠?」

在試圖尋求各種解套方式時,她聽聞了佛法,明白一切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終在泥沼中遇見蓮花,從修行中逐漸看見人生的美好,慢慢了解到不求反自得的清淨喜樂。

4、5年來,她體悟到,利他的布施應該要「察其所需供其所求」,而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某種目的去行善。當一個人有需要時,哪怕是一滴水、一口飯、一句讚美都足以感動天地!

徐惠如走出人生黑暗的谷底,將幸福的理念運用在事業上,也投身慈善公益事業。不同於以往汲汲營營的追逐名利,她現在忙得很充實、很開心。

徐惠如希望發揮更大的愛心讓更多人受益,將幸福化成一個大圓滿,愛心無國界,不只要讓在地的台灣窮苦孩童能得到照顧,連在偏遠地區的尼泊爾孩童也能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