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生活拾綴──怡情慧語】 傻大姊繞走東京 箱根Day1

文/慕荷
我選擇以搭地鐵與步行兩種方式,近距離觀察東京生活,每日記錄城市與城市間的文化差異、人情深淺,找回那個澄澈透明的我。

為了從新宿駅搭乘小田急線到小田原,我們得先遷居到新宿熱鬧繁華的西口站。

沒來過那麼「容易」迷路的新宿駅,剛開始還有點「慌亂緊張」!尤其「拖」著大小行李的我們,不是在地圖前研究東西南北的方位,就是用「蹩腳」的日英語問著前方的路往哪去!一下迷路、一下走回原點,曲折離奇地走來晃去,終於還是讓我們找到飯店了。或許有人會哀嘆,事前路線規劃不夠詳盡,而我卻反能感受到自助旅行中的巡路樂趣,和在地生活體驗的意外觀察。

乘著清晨的美好陽光出發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沿途搖搖晃晃,讓大家時睡時醒,喜歡往窗外望著驚喜的我,發現越往前駛,沿途的風光越是明媚可愛。

抵達小田原後,找到代客送行李至飯店的服務窗口,無行李一身輕的我們,就能更輕鬆自在地搭上火車前去箱根湯本,再換搭往強羅的登山小火車。俗稱路痴的我,亦步亦趨地跟著親友的腳步,東南西北在哪裡?真有些搞不清方向了,只能用著隨身筆記本,把這些地名一一羅列記錄,以免未來想起這段千迴百轉的火車之旅,可能連地名都念不出來了。

邂逅藝術 興味盎然

今日第一站就是日本美術館中排名前十名的「雕刻の森美術館」。

雕刻の森美術館開幕於1969年,最令我大開眼界的是:美術館以鬼斧神工的技法,把箱根美景和大師藝術品,自然無痕地結合在一起,讓這戶外美術館更具參訪性、可看性。

走過竹林小橋,驀然望見令人驚豔的雕刻展物。戶外美術館處處可窺見館長的巧手慧心。如:現代知名雕塑家的120件作品,再轉繞一圈之後,才發現座落的位置與青青楊柳、陽光草坪、七彩花叢都緊密地融合在一起,走在展區就像瀏覽人間最美的風景似的!

大呼過癮地賞覽大師的大作,意象豐富、蘊涵深遠。對藝術一竅不通的我,置身其中、認真觀覽。多震撼人心的一刻,我竟感知到線條之外,色彩的弦外之音!那濃烈的創作熱情和豐沛的天賦,在畫中薰染的才情美意,讓我來回走讀,興味盎然。

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兒童遊戲場。色彩鮮豔的藝術遊戲球以及網內迷宮,不僅讓大人觸發童心,也是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躲在木椅上發呆,吹著徐徐微風,不僅涼爽宜人,也讓在旁「看顧」小孩的大人,舒服到打起盹來。

箱根溫泉的創意,就放在展館的最後一站「天然噴水足浴池」。汨汨流出的活水溫泉,讓我忍不住脫掉鞋襪,直接坐在文泉池畔泡起腳來了。短短十分鐘,不只讓腿部疲勞一掃而空,放鬆心情的我竟也忘記晒了半日的「暑氣」,放空地享受自然、藝術、溫泉池完美結合的美妙心情。

玻璃城堡 處處驚喜

今日第二站箱根午後之旅來到「玻璃の森博物館」參觀!如果,想免費搭乘陸海空三種交通工具遊玩箱根的話,請遊客一定要買一張周遊卷,讓你箱根二日遊能暢行無阻哦!

抵達玻璃の森的門口前,就被門前光彩照人的玻璃樹與歐式建築給吸引住!綠樹環繞的玻璃城堡,在光影交疊的美麗視覺饗宴下,一度以為置身法國古堡!每一處都是驚喜;每一隅都能駐足許久!

我循著一條蜿蜒小徑走下去,是一抹綠意襲來!彷彿是桃源漁者無心尋訪到的人間美境,我邂逅幸福の鐘,恨不得能夠有隻畫筆,把這旅行中的小確幸勾勒出來!

繼續前行往室內美術館走讀,在耳邊響起杜蘭朵公主的音樂和美聲,把我浪漫的心情激盪而起:我願化身為夢想之城的小小子民,見證玻璃童話城中,王爵與愛妃的動人愛情故事,用真愛與美善打造這座城堡,與世無爭,自足而惜!

「該到飯店Check in了,還站在這裡發呆!」友伴煞風景的呼喊,讓我只能回到現實,只能繼續以灰姑娘的身分,為現實生活努力奮鬥著。就讓我把美好的景色與自然對話的心情,當成下一次旅行的想像與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