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老外教你用玻璃杯替芒果剝皮 2秒搞定

YouTube用戶DaveHax教人們用玻璃杯替芒果剝皮,既迅速又方便。(影片擷圖)
YouTube用戶DaveHax教人們用玻璃杯替芒果剝皮,既迅速又方便。(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 芒果和奇異果(又名彌猴果)都是很好吃的水果,但剝皮卻很麻煩。最近有個YouTube網站用戶DaveHax,以視頻教導人們以玻璃杯替這些水果剝皮,既迅速又方便,您不妨試試看。

用玻璃杯剝皮

DaveHax表示,針對芒果、奇異果、酪梨等特定水果,可以用玻璃杯來剝皮。以奇異果為例,先把奇異果對切成兩半,取其一半置於玻璃杯邊緣,並往下按壓,不到2秒鐘的時間,果肉的部分就會與果皮分離,完整地落入玻璃杯中。

DaveHax說,這種方法很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做,而用這種方法剝皮的水果很適合做沙拉。

快速切小番茄

除了剝皮之外,DaveHax也教大家如何迅速切水果。

小番茄是廚房常見的蔬果,但如果一顆一顆對切,可能很花時間,而且容易切到手。DaveHax有一招可以很快地將小番茄對切。

首先,將要切的小番茄放在盤子裡,上面蓋上另一個盤子,使中間留有空隙。接著,一手按壓盤子,一手拿鋒利的刀子從空隙中橫切。隨後取下上方的盤子,就會發現小番茄都已經被對切了。

另類切西瓜法

一般人切西瓜,都是切成一片一片的,不過,這一片的大小可能比嘴巴大很多,吃起來不太方便。於是,DaveHax又教大家一種新的切西瓜法,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首先,將西瓜對切,取其一半覆蓋在砧板上。接著,先一刀一刀直切,再一刀一刀橫切。試著用手扶著切過的西瓜,不要讓西瓜條掉落。

有別於一般大小的西瓜片,這些西瓜條比較小,容易食用,很適合在派對等多人聚集的場合與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