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生活拾綴──怡情慧語】 傻大姊繞走東京 上野(下)

 (慕荷)
(慕荷)

文/慕荷
我選擇以搭地鐵與步行兩種方式,近距離觀察東京生活,每日記錄城市與城市間的文化差異、人情深淺,找回那個澄澈透明的我。

上野動物園的動物們,不是躲在涼爽的洞裡小憩,就是藏在水中消暑,一副不知人間熱浪來襲的煩躁。

而在友伴笑笑鬧鬧的催眠下,我竟能越走越起勁,興奮地拉著大家的手右竄左奔,早忘了先前發生過的荒謬迷路奇遇,盡情享受著溫馨同遊樂趣多的心情。

「可以先讓我去陰涼的地方休憩一下嗎?台灣的動物園難道沒有北極熊?熊貓?企鵝?長頸鹿?我覺得木柵zoo不是也很讚?」友人累到邊找藉口,邊想結束動物園的遊覽。

另一個友人說:「這裡可以和動物親近?你看鱷魚就趴在玻璃邊看著我們。」

另一個小小孩也說:「這裡有北極熊在裝萌,木柵動物園沒有北極熊!」

又一個朋友也加入戰局說:「如果台北什麼都有,那麼妳來東京觀光,不是很無聊?」

友伴遭到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圍剿,臉色開始鐵青了,不過正當她要反擊時,小小孩竟親熱地拉著她:「小阿姨,快陪我去搭倒掛遊園車,木柵zoo沒有哦!太酷了,待會幫你拍一張美麗相親照!」化解了一段暴戾。

下午一點多,大家才結束上野動物園的玩賞。又累又餓的我們在上野駅旁,找到一家美味平價的咖哩豬排飯。香郁微辣的滋味刺激著味蕾,讓我們食慾大開,多吃了好幾碗飯。一頓如及時雨的美食,稍稍撫慰我們在烈陽曝晒過久的身心!

博物美展 真情告白

堅持去國立東京博物館「培養」歷史氣質的我,用N杯冷飲成功收買一直不肯就範的「隨團親友」,她們中想去美術館的、想去Shopping 的,在半推半就下,也只能隨我去博物館參訪!

博物館內不僅溫度宜人;古文物、山水畫,都是件件精美,令我目不暇給,尤其平成館的故宮特展,讓喜歡歷史的我,逛到流連忘返,直到閉館仍不捨離開,甚至直呼太晚至此,相見恨晚。

 (慕荷) (慕荷)

友伴見我這樣地興致勃勃,與上午頹然拒走的我,判若兩人,直呼差很大。然後,木然望向我,偷偷吐露實情地說:「剛在欣賞特展介紹影片時,大家都累到小盹二十分鐘了,沒想到,醒來見到我,依然看到目不轉睛,盯著螢幕,只能甘拜下風,佩服、佩服呀!」

聽到朋友真情告白的旅行心事,心頭暖暖的十分感動著。

多人自助旅行常是相互妥協、彼此配合的學習與氣度的展現,即使是看似情深意合的親友,也會為了「玩」那裡?「吃」什麼?而不小心有了言語上的齟齬、行為上的衝突。

謝謝你們,陪著我繞走東京的開闊心胸;也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沒有一起旅行過,不算「真」友達、「好」家人呀!(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