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學生罷課牽出梁振英心病

⊙夏小強
香港學聯9月7日宣布,22日起全港大專院校罷課一週,學聯代表表示,若人大不撤回決議案,將採取進一步行動。學聯認為,香港特首梁振英與港府「政改三人組」應該引咎辭職。罷課首日,學生們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集會,目前已有17個大專院校響應罷課。

正如學聯代表所言,中共的言論挑戰港人良知和道德底線,學生身負時代使命,絕對不能退讓。近代以來,影響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學生往往成為事件主角,並引領時代風潮。學生的青春與熱血,理想與使命感,與國家民族的命運交集在一起。學生代表著國家與民族未來的希望。

走在反抗中共前列的香港學生,他們從小在自由民主制度下生活,形成了自由人權的價值觀。當中共強權對香港的核心價值摧毀破壞的時候,香港學生感同身受,自然會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捍衛個體的權利和尊嚴。

香港特首梁振英則對學生發出威脅,稱脅迫中央也不會改變中央的決定,並誣指「占中」人士以學生的前途為籌碼,還稱他們參與的抗爭行動違法。

梁振英配合中共打壓香港民眾的人權已經不是首次,早在一年前,香港教師林慧思面對梁振英縱容中共特務組織和港警打壓迫害法輪功,怒斥中共和青關會,指責港警,並譴責中共打壓法輪功,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等,遭到梁振英和中共打壓抹黑,後來事件不斷升溫,成為國際熱點話題。林慧思仗義執言,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維護香港言論自由與宗教自由的正義行為,反映了香港的民意。

梁振英上台後,香港終於進入了中共「長期利用、充分打算」方針的最後階段。如今香港面臨著比文革時期炸彈更加危險的威脅。所謂的「一國兩制」逐漸露出原形,香港的自由空間被急速壓縮,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宗教自由面臨著完全失去的危險。梁振英不僅是一名中共地下黨員,他還是江澤民的大內總管曾慶紅悉心栽培的紅色代言特務,涉足紅黑兩道,追隨江派的指揮棒在香港攪局。

自梁振英就任行政長官後,民間要求梁振英下台的聲音不斷,加上其大宅僭建風波被揭發,泛民和部分建制派認為以欺騙獲得特首之位,多次組織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2013年香港元旦大遊行,據民間人權陣線宣稱有13萬市民要求梁振英下台。7月1日,43萬港人舉行大遊行,民眾再次發出要梁下台的呼聲。

梁振英為了保住權位,不惜用香港的前途和全港民眾的利益作為賭注,配合中共在香港製造混亂,此次香港學生在抗命中共的聲明中再次要「梁振英下台」,其實在無意之間牽動了梁的最大心病:梁振英不僅深深涉入中南海政治搏擊中心,他未來注定要為香港的混亂承擔罪責,下台的命運已經難以避免。

更關鍵的是,梁振英賣身求榮,把自己的命運和性命緊緊地與中共捆綁在一起,當中共倒台時,梁面臨的不僅是下台而已,他必將接受法治社會司法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