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493萬Gmail帳密被盜 Google稱未被入侵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近日女星私密照外流事件引起大家對資安的重視,不過國外媒體11日報導,有駭客在俄羅斯比特幣論壇上公開了493萬Gmail信箱的帳戶和密碼,其中約有6成帳戶資訊有效,對此,Google公司稱Gmail系統未被入侵,提醒用戶盡快更換密碼和開啟2步驗證法,確保信箱安全。

據報導,俄羅斯比特幣論壇上曝光的493萬Gmail信箱帳戶和密碼,可能是透過釣魚網站盜取的,或者是帳戶本身的安全係數低密碼簡單,在這493萬份資料中有許多帳戶已經註銷或是密碼更換,大約有60%的帳戶是有效的,遭洩露的信箱內多是儲存英文、西班牙文、俄羅斯文郵件。

對此事件,Google公司發言人表示Google非常重視用戶資料安全問題,目前沒有任何資訊顯示Gmail信箱系統被入侵,用戶不必過分擔心,為保證信箱帳戶安全,用戶可更換密碼,設置2步驗證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