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男籃

爆冷宰西班牙 法國晉級4強

法國隊的迪奧(Boris Diaw)貢獻全隊最高的15分。(Getty Images)
法國隊的迪奧(Boris Diaw)貢獻全隊最高的15分。(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 昨(11)日世界盃男籃8強賽,「東道主」西班牙慘遭爆冷淘汰!法國隊最終以65:52擊敗西班牙,闖進4強,接著將會對上塞爾維亞。

昨日的比賽,法國開賽就打得積極,首節跟西班牙以15:15戰平,第2節,法國加強火力,西班牙則是陷入低迷,半場結束,法國以35:28拿下領先。

第3節,西班牙吹起反攻號角,還以顏色,再以43:42超前,不過卻在第4節,出現進攻端癱瘓,單節只拿9分,法國則是火力復甦,在一波9:2攻勢中,要回領先,並擴大優勢,最終以65:52,13分之差擊敗西班牙。

地主國西班牙慘遭淘汰,跌破不少人眼鏡,過去6戰,西班牙每場平均進帳88分,其中一戰還以24分差擊退法國,不過昨日的比賽,狀態低迷,僅拿下52分。反倒是法國,以好手感成功上演甜蜜復仇,闖進本屆賽事的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