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死活?不影響中共政局

除了全民都希望江澤民快點死之外,實際上江澤民的死活對現今的政局並無影響,而中共高官對江澤民更是唯恐避之不及。(大紀元合成圖)
除了全民都希望江澤民快點死之外,實際上江澤民的死活對現今的政局並無影響,而中共高官對江澤民更是唯恐避之不及。(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謝東延/報導】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用「無法證實」回應最近網路流傳的江澤民死訊。事實上,除了全民都希望江澤民快點死之外,江澤民的死活對現今中共政局並無影響,而中共高官對江澤民更是唯恐避之不及。

近日來,持續流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訊,全民也都在議論江澤民什麼時候死,有民眾表示很想放煙火,只是未知消息是否屬實。

事實上,江澤民的死活對當前的政局並沒什麼影響。眾所周知,江澤民只是一個愛出風頭、心胸狹窄的小人,並無多少執政能力,其表現在國際上出盡了醜。

真正在江澤民背後出主意的是曾慶紅,曾慶紅為人奸詐狡猾、心狠手辣,是江澤民的軍師,他暗地培植自己的勢力,在中共特務系統中植下深厚人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一直出謀劃策與習陣營作對的就是曾慶紅。

江澤民自1999年7月鎮壓法輪功後,誰追隨他執行迫害政策、賣力迫害法輪功,誰就能得到重用升官,可以任意貪腐。周永康、薄熙來之流都是在這種情形下,將自己的命運交給江澤民,被選為權力的繼承者、接班人,大量貪腐的官員形成一個以江澤民為代表的集團。

但自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薄熙來的入獄,掐斷了江澤民集團權力繼承血脈,習近平陣營的反腐也使江派官員一個一個落馬,現在連曾慶紅也被嚴密看管。江澤民不但無能為力,連在海外造假也影響不了,顯示其對政局已經無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