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宜蘭美食受波及 五木拉麵中鏢

【記者謝月琴、林萌騫/綜合報導】 強冠第2波工業豬油風波重創宜蘭美食!強冠豬油商品疑摻工業豬油,宜蘭縣衛生局食管科長莊淑姿指出,宜蘭知名的排隊美食義豐蔥油派及伴手禮大廠益得食品也遭波及。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益得食品自今年3月至今,以強冠生產的「全統特製豬油」,用在蔥蛋捲、鮪魚蛋捲等產品,業者已將全面回收產品。

至於羅東的知名排隊美食義豐蔥油派,今年3月羅東鎮門市現場用強冠生產的「全統精清芳油」製作蔥油派,已全數售罄,另義豐廠區則是用正義豬肉油。

黑心油製品  興霖食品也上榜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公布強冠24項摻工業油的豬油產品後,高雄市衛生局已連夜清查使用該24項油品業者,全部共78家,南投縣五木拉麵廠商興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名列其中。

興霖食品公司今年曾向強冠採購「精製豬油」1萬2,130公斤,供生產拉麵、香蔥拌麵及調味油包,日前已主動向南投縣衛生局通報,衛生局12日接獲衛福部通知該油品恐摻工業油,隨即派員前往興霖查封。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興霖採購的「精製豬油」除了生產自有品牌五木肉燥拉麵、五木麵大師香蔥拌麵及調味油包外,也接受委託代工肉燥拉麵,有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的肉燥風味拉麵、三商行股份有限公司-美廉社的肉燥味拉麵及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委託製造的快煮拉麵-肉燥風味等3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