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代言染餿下跪 阿基師:喚業者良心

人在上海的阿基師12日下跪道歉,因他曾說自己代言的產品要是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而他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因染餿下架。(中央社)
人在上海的阿基師12日下跪道歉,因他曾說自己代言的產品要是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而他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因染餿下架。(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莊麗存、戴德蔓/台北報導】 政府掛保證的餿水油在不肖業者的無良下橫掃全台,日前用個人聲譽掛保證的鄭衍基(阿基師)在上海出差也當場下跪道歉,阿基師昨(12)日接受本報越洋電話專訪表示,當時手上拿了6張政府認可的證明,但事情仍然發生,盼下跪舉動能換取業者的良心,同時盼政府發揮高度專業,對油品的對錯負責,而不是只會蓋官印,蓋完就沒事。 

阿基師在上海下跪磕頭時表示,「不好意思,對不起,我錯了,我絕不掉眼淚,這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沒有任何怨言,不會推託,未來會更努力去督促自己,請大家以後繼續給我機會。」

阿基師盼政府對油品驗證要有明確區分,他尤其不能認同業者走險棋,用物價飛漲、成本過高的理由在市場上生存。他認為,產品的品質好、賣得好,就沒成本負擔問題;他更不能認同業者出來喝油、找學者背書的障眼法就可說沒事,現場吃下去當然不可能馬上有事,盼政府能對食安問題做長期評估。 

人在上海的阿基師12日下跪道歉,因他曾說自己代言的產品要是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而他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因染餿下架。(中央社)人在上海的阿基師12日下跪道歉,因他曾說自己代言的產品要是出問題「願意下跪道歉」,而他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因染餿下架。(中央社)

阿基師表示,盼他下跪的舉動能喚醒業者良心,也喚起執法單位良心,還清白者公道;對不肖者從重量刑,未來他會更嚴謹的做事情。他強調,事情都發生了,大家過往也都吃了很多,往後要更加小心,也不必太過緊張,盼大家多一點包容,台灣就這麼大,悲觀下去要怎麼辦,不能活在痛苦中。 

 

牛頭牌紅蔥肉燥下架  廠商:對不起阿基師

阿基師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好帝一食品公司12日上午聯繫各通路商全面下架,接受消費者退貨,行政管理部課長陳明杰出面鞠躬致歉,強調將向強冠求償。

對於阿基師在上海下跪,陳明杰說:「很不捨」、「很對不起阿基師」。他強調,傳有疑慮的豬油是用來炸原料蔥頭,並非製造牛頭牌沙茶醬,大家可以放心。台南市衛生局12日也至好帝一查驗,封存尚未出貨的紅蔥肉燥及105桶強冠客製化的全統香醇豬油。 

江揆向國人表達沉痛歉意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但上午遭杯葛,民進黨團、台聯黨團要求江揆先道歉再報告;他在中午休息受訪表示,對這兩年連續發生3起重大食安事件,導致國人在飲食方面不安,及對政府食安執行力的不滿,他代表政府向所有國人表達沉痛歉意。

江揆下午上台報告時,除表示對不肖業者感到憤怒,並強調,發生這種重大食安事件,盼能讓各級政府跟相關機關,痛定思痛、拿出最大決心,最快時間內把食安制度重新檢討、建立,不分朝野黨團一起努力,盼立法院議程能順利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