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黃海學院違諾 逼學生退學引不滿

9月10日,山東黃海學院千餘名學生在校內舉行遊行示威,抗議學校欺騙招生,未兌現當初保證學籍、保證畢業證書的承諾。(網路圖片)
9月10日,山東黃海學院千餘名學生在校內舉行遊行示威,抗議學校欺騙招生,未兌現當初保證學籍、保證畢業證書的承諾。(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9月10日,山東黃海學院千餘名大二學生在校內舉行遊行示威,抗議學校欺騙招生並未兌現當初保證學籍、保證畢業證書的承諾,許多通過春季大學聯考的學生被勸退學。目前大部分學生被逼準備回家。

2014年5月11、12、13日是山東省的春季大學考,該學院2013級本科學生參加了考試。按照去年招生時的承諾,錄取分數在180分可以上專科,日前,校方突然宣布由於招生人數過多,錄取分數提高至450分,2千餘名大學生被勸退學,從而引發大規模抗議。

據學生透露,對被勸退學的學生,校方給出3個選擇,一是直接退學;二是去別的學校,25個學校供選擇,並且不保證錄取;三是繼續留校,但不保證明年能參加春季大學考,明年分數可能更高。

陸姓學生說:「去年是學校特意到新疆招生,招了四、五百人,當時承諾考上分數線就是本科,最起碼也是專科,現在我們什麼都不是,連學籍都沒有,浪費了1年的時間。」她認為去別的學校還是同樣的遭遇,決定回新疆復讀一年再考。

青島黃海學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專院校,在校生1萬9千餘名。學生稱,該校為了賺錢,全國範圍招高考落榜生,在該校就讀1年後,交錢參加各種考試,如成人大學考、自學考試,其中春季大學考為最多,最後畢業證書也不是很有用,只有春季大學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