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追求普世價值 苗彰真善忍美展開展

謝怡華導覽解說,引領觀眾鑑賞畫作內涵及意境。(記者許享富/攝影)
謝怡華導覽解說,引領觀眾鑑賞畫作內涵及意境。(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郭益昌/連線報導】 巡迴全球五大洲、四十多國的「真善忍國際巡迴美展」,14日上午在苗栗縣頭份鎮公所中正館隆重揭幕,現場貴賓雲集,鄉親民眾熱情與會;新唐人油畫大賽專案經理謝怡華與現場來賓共同揭畫,謝怡華導覽解說,引領觀眾鑑賞畫作內涵及意境。

鄉親專注欣賞畫作。(記者許享富/攝影)鄉親專注欣賞畫作。(記者許享富/攝影)

真善忍美展是一場美的饗宴,展現了藝術的永恆與普世價值;10餘年來,該美展揭示繪畫的蹤跡遍布全球

海內外與台灣南北各地,從政府大樓、大學校園、機關團體、捷運站等地,期望透過藝術家的畫作,洗滌人心,讓民眾欣賞真正的美術藝術。

苗栗揭幕儀式中許多嘉賓蒞臨,有苗栗縣縣長參選人前立委康世儒、頭份鎮長徐定楨等,都肯定美展帶給社會更安定、更祥和的力量。謝怡華說,該美展是世界各地所有有成就的藝術家的創作,把她們在生活裡所體會的,對美好的價值觀,用繪畫表現出來;真善忍美展主要在傳達人類對藝術文化與真理價值的永恆追求,值得大家來觀賞。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該美展在幸福的城市展出,果真是幸福的好地方,該城市重視展覽,與美好的心意,將更加繁榮與發展;科學證明,好的事物、好的正向能量,舉凡音樂、舞蹈、美術、畫作,都會帶給大家光明正向的力量,美好的事物會感染,會讓人心情更愉快、更光明。

而即日起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也於彰化縣社頭鄉運動公園體育館展出,展出日期至21日止。揭幕活動由社頭鄉長蕭如意、縣議員劉錦昌、前立委黃文玲等地方士紳與會。◇ 

陳美君表演的中國古典舞「荷塘夜色」,優雅精緻。(記者許享富/攝影)陳美君表演的中國古典舞「荷塘夜色」,優雅精緻。(記者許享富/攝影)
王怡方跳躍、轉身、翻騰以及旋轉的動作,令人驚豔。(記者許享富/攝影)王怡方跳躍、轉身、翻騰以及旋轉的動作,令人驚豔。(記者許享富/攝影)
逍遙心合唱團,用歌聲傳達真善忍的美好。(記者許享富/攝影)逍遙心合唱團,用歌聲傳達真善忍的美好。(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