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4萬多張5毛鈔票買iPhone 5s 驚呆店員

溫州鰲江鎮一家手機店裡來了一位「神秘」男子,用3麻袋裝4萬余張5毛錢紙幣,購買5部「土豪金」iPhone5s。(網路圖片)
溫州鰲江鎮一家手機店裡來了一位「神秘」男子,用3麻袋裝4萬余張5毛錢紙幣,購買5部「土豪金」iPhone5s。(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日前,蘋果iPhone6在發布會上正式面世,雖然中國有大量「果粉」,但蘋果iPhone6首發和第二批發售都與中國無緣。13日,在浙江溫州一間手機店,一名買不到iPhone6的男子,一次性購買5部蘋果的iPhone 5s手機。更讓人吃驚的是,他用四萬多張5毛錢的紙幣付款。此事引發網民們圍觀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說,9月13日,溫州鰲江鎮一家手機店裡來了一位「神秘」男子,用3麻袋裝4萬余張5毛錢紙幣,購買5部「土豪金」iPhone5s。

據手機店的徐先生介紹,當天下午3時左右,這名穿戴整齊的中年男子在2位朋友陪同下,稱要買5部金色iPhone 5s。以每部4,300元計,交易金額是2萬多。

徐先生原以為對方會刷卡付款,沒想到對方竟手一擺,說了句「你等一下」,便和朋友走出店門,然後拿來3個麻袋,倒出一捆又一捆的紙錢,而且全都是5毛錢的紙幣,共4萬3千多張鈔票,足足有好幾十捆。

該男士更稱這些錢他已數好,500元一捆,大概有40多捆,剛好拿來購買手機。顧客付的畢竟是真錢,又不好不收,徐先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但店裏的職員卻很為難,附近有人在偷笑,還有人拿手機來拍照。

徐先生說,「對方還留了幾百塊在我這裏,說萬一錢不夠,可以補上差額,然後就拿著手機走了。」最後,店主徐先生跑了4、5間銀行,才兌換了1萬多元,餘下未兌的也讓他很煩惱。

網民熱議

「 土豪的錢好掙,但清點不易啊!」

「 哥們,你也太牛逼了吧!累不累,重不重呢?」

「哇塞,這不是要累死手機店職員和銀行職員啊?」

「我倒挺欣賞店家為了生意,更為了顧客不辭辛苦的精神!」

「哪來這麼多五毛錢?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五毛黨領了一年的工資?」

「當你們從iPhone4換到iPhone4s又換到iPhone5,又從iPhone5換到iPhone5s又準備想換iPhone6的時候,還有許多人還買不起手機,充不起話費,能有那麼多五毛錢iPhone5s不少人恐怕想都不敢想啊。」

近日,蘋公司正式發布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但在9月19日首發 ,以及9月26日第二批上市的國家和地區中,中國都沒有出現名單之列。中國大量「果粉」,紛紛到香港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