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超壯觀! 潛水員海底驚遇巨大翻車魚

在巨型翻車魚的身旁,潛水員頓時成了「小矮人」。(網路影片擷圖)
在巨型翻車魚的身旁,潛水員頓時成了「小矮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一群潛水員在地中海國家馬爾他(Malta)附近海域潛水時,遇到一條巨型翻車魚朝他們而來,潛水員頓時成了「小矮人」,這場巧遇讓他們驚呼是「千載難逢的體驗」。

據英國媒體報導,拍下這段影片的潛水員范達古特(Erik van der Goot)表示,他們當時正在關戈佐島(Gozo)Wied il-Mielah附近海域潛水,在潛入水深約15公尺處時,突然驚見一座龐然大物朝他們而來,原來是巧遇身形巨大的翻車魚了。潛水員在翻車魚的旁邊,簡直就像小矮人一樣,畫面令人驚訝。

范達古特將這難得的畫面拍了下來,並上傳到網路上。他說,這是一次「千載難逢的體驗」,而且他們費一番力氣才能跟得上牠。

翻車魚(學名:Mola mola),又稱翻車魨、曼波魚,生性溫馴,主要棲息在全世界溫帶及熱帶海域。翻車魚是地球上最重的硬骨魚,最重可高達5千磅(約2,200公斤),而身高最多可達4公尺,身長可達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