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蘭茶製茶競賽 輕智林孝彰初賽得獎

林孝彰(左)及父親林長谷。(記者謝月琴/攝影)
林孝彰(左)及父親林長谷。(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103年度「宜蘭茶」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經過漫長的18小時徹夜製茶比賽,14日下午揭曉並頒獎。所有選手經過二天一夜不眠不休的製作過程,終於將成品做出繳交評審,冬山鄉茶農劉秉稼摘冠。此次競賽評審標準:外觀占分20%、水色占分20%、香氣滋味占分60%。縣府將推派2名代表參加10月4~5日於台北舉辦之「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

劉秉稼(中)得103年宜蘭茶製茶冠軍。(記者謝月琴/攝影)劉秉稼(中)得103年宜蘭茶製茶冠軍。(記者謝月琴/攝影)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媽媽的「茶舞表演」。(記者謝月琴/攝影)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媽媽的「茶舞表演」。(記者謝月琴/攝影)

此外,得獎名單中,輕度智能不足者林孝彰(左)成為最年輕得主,今年18歲,甫從頭城家商畢業,第一次比賽就得獎。其父林長谷(右)表示,孝彰從小就接觸,對茶特別敏感,高三職場學習就在家中學習製茶,對製茶有興趣。林孝彰表示:「我還要再學習、繼續比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