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央視人事震盪加劇 無暇顧春晚

央視是中共的喉舌,多年來超越輿論監督、長期壟斷媒體資源,成為當權者的宣傳洗腦工具。(大紀元合成圖)
央視是中共的喉舌,多年來超越輿論監督、長期壟斷媒體資源,成為當權者的宣傳洗腦工具。(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方曉、岳青/報導】往年的此時,中共央視「春晚」總導演人選已公布,而今年至目前沒有一點消息,打破了央視春晚十多年來的慣例,被認為內部出事了。央視一直處於反腐風暴的風口浪尖,近半年來央視人事震盪加劇。財經頻道多名主管落馬、多名女主播涉周永康案被調查,分析指焦頭爛額的央視沒心思想春晚。

按照往年的「規律」,每年7、8月,是央視春晚總導演人選發布的時間,表明春晚劇組成立進入準備階段。但今年進入9月,明年春晚劇組的消息仍毫無音訊。有陸媒報導稱,總導演可能難產。

對此,中國網民表示,央視內部或出大事了,否則怎麼會打破十多年來的慣例。香港東方報業集團網站評論員「旁觀者清」發表評論文章〈焦頭爛額的央視哪有心思想春晚〉表示,央視明年春晚總導演難產很正常。央視在反腐風暴中處於風尖浪口,陷入了空前的人事和人心動盪,人人自危,一些領導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央視過完今晚,會不會過完今晚就被檢察院帶走,哪有心情想幾個月後的春晚。

去年年底,前央視副台長李東生被調查,接著央視內部持續地震。今年5月央視主播李瑞英、張宏民被證實退出央視《新聞聯播》,引起輿論熱議。此後央視多名部門主管和主播先後被查,人事震盪加劇,特別是央視財經頻道多人被帶走。

李瑞英被曝是江澤民的情婦之一,儘管李瑞英表示自己是「退居幕後」,但近日,海外媒體透露,李瑞英有可能是捲入了更嚴重的案件,所以被迫離職。

此前,海外媒體不斷報導,諸多央視女主播女主持捲入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案,而周永康的續弦賈曉燁曾是央視財經頻道編輯。因此央視反腐一般認為與周案有關。另據報導,中紀委和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已經約談至少百名央視成員,部分成員已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