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LPGA

小將李旻奪職業首冠 獲LPGA資格

李旻。(李旻提供)
李旻。(李旻提供)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 LPGA次級巡迴賽的希梅塔巡迴賽(Symetra Tour)昨(14)日進行最終輪賽事,19歲的台灣女將李旻繳出69桿成績,3輪總成績是低於標準6桿的210桿,以1桿之差驚險奪冠,同時也讓她取得明年LPGA的全卡參賽資格。

李旻前兩輪分別打出70和71桿,第三輪賽前排名為第4位,前9洞李旻的表現相當出色,抓下4隻小鳥,只吞下1柏忌,後9洞則平穩的一路以平標準桿打到最後,最終單輪成績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以1桿之差逆轉奪冠。

李旻賽後表示:「這一勝,代表我距離LPGA很近了,我真的開心,等不及要跟我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說,下週剛好也是我爸爸生日,我想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更令她興奮的是未來有機會與偶像曾雅妮同場競技。

李旻預計可獲得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5.3萬元)的獎金,在希梅塔巡迴賽獎金榜位居第4位。按照規定,獎金榜前10名的選手可獲得隔年LPGA的完整參賽資格,由於希梅塔巡迴賽只剩一場,因此李旻已基本確定取得資格,另一位排名第5的台灣女將徐薇淩亦同。◇ 

 (翻攝自網路) (翻攝自網路)
 (翻攝自網路)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