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男籃

法國險勝立陶宛 首奪世界盃銅牌

巴圖姆(中)與隊友高興的慶祝拿下銅牌。(Getty images)
巴圖姆(中)與隊友高興的慶祝拿下銅牌。(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世界盃籃球錦標賽季軍戰上週六火熱開打。法國靠拓荒者前鋒巴圖姆(Nicolas Batum)攻進兩隊最高27分的帶領下,終場以95:93,兩分氣走立陶宛,奪下銅牌,這也是法國隊首度世界盃(前身為世錦賽)奪牌。

雙方上半場分數緊咬,打完半場法國以43:42小幅領先1分。第三節立陶宛開始發揮身高優勢,狂攻禁區,反以71:64領先7分。不甘示弱的法國在決勝節回敬一波13:4攻勢,77:75再度超前。

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隨後爆扣,打出立陶宛氣勢,法國也有NBA衛冕軍馬刺的迪奧(Boris Diaw)發揮籃下功夫,率隊終場前50秒以86:80領先。關鍵時刻立陶宛得分後衛賈斯維休斯(Adam Juskevicius)挺身而出,追到只落後1分,兩隊最後30秒陷入罰球大戰。最終法國靠著巴圖姆、迪奧掌握罰球機會,2分驚險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