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錦賽射擊美少女吳佳穎 勇闖奧運

吳佳穎。(取自林怡君臉書)
吳佳穎。(取自林怡君臉書)

【記者楊子樊/綜合報導】2014年世界射擊錦標賽於西班牙格拉納達舉行,我國好手吳佳穎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拿下銅牌,順利取得2016年里約奧運門票。

155公分的吳佳穎原為跆拳道高手,受制身高,比賽常被踢飛,高中時改練射擊,並在大一時,取得世大運國手資格。3年前,年僅18歲的吳佳穎,參加2011年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證件照以清秀氣質被譽為「最美證件照」,在網路爆紅。當年她僅拿下團體賽第六名,並立下目標,5年後要進攻奧運。

如今她如願替國家披國手戰袍,在世大運拿到佳績,出征奧運。女子射擊前輩、亞運五屆元老林怡君,高興得在臉書分享這個消息,「很開心看到小妹妹射下奧運門票,是全台第一張。」

而西班牙世錦賽自6日登場,20日結束。其中,7名台灣選手將轉戰20日在韓國仁川登場的亞運,屆時,吳佳穎和其他隊友直接從西班牙飛到仁川,期盼再次射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