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未經烏克蘭同意 俄車隊隨意入境

9月13日,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居民集會,支持一個完整統一的烏克蘭。(AFP)
9月13日,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的居民集會,支持一個完整統一的烏克蘭。(AFP)

【記者馬穎慧/綜合報導】在沒有得到烏克蘭政府允許的情況下,星期六(9月13日)早晨,俄羅斯表示,將2千噸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跨越俄烏邊境送往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Luhansk),此舉遭到烏克蘭總理耶森尤科(Arseniy Yatsenyuk)的譴責,他認為普亭是烏克蘭內戰的主要挑釁者,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意在吞併整個烏克蘭。

據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報導,星期六(9月13日),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表示,一個由250輛俄羅斯軍用卡車組成的車隊「非法」進入了烏克蘭領地,而且不允許烏克蘭邊境警察和海關對這些車輛和車上的貨物進行檢查。

這是俄羅斯車隊第二次在未經烏克蘭政府允許的情況下,跨越烏克蘭邊境往叛軍占領地區運送人道主義物資。

駐紮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的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員星期六表示,他們看到220輛俄羅斯卡車穿過烏克蘭邊境,這些卡車都沒有國際紅十字委員會的陪同,也沒有接受烏克蘭方面的檢查。

對此烏克蘭總理耶森尤科說:「普亭無法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一員的想法,他想的是恢復蘇聯。」普亭在烏克蘭的行為旨在吞併整個烏克蘭。

烏克蘭政府表示他們擊退了叛軍對頓內茨機場的襲擊。頓內茨機場從今年6月起一直為烏克蘭政府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