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學子罷課爭普選 港民團聲援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擁有9萬教師會員的教協9月11日正式表態,支持大專生罷課抗議中共扼殺真普選,又向全港中學校長發信,呼籲在9.22罷課同一星期舉辦「民主教育週」。教協對中學生罷課持審慎肯定態度,但認為即使中學生未成年,都同樣享有言論和思想自由。

教協強調,學生每次在歷史的重要關頭通過罷課及其他抗爭方式,推動社會前進,今次採取罷課這種非常手段進行抗議,教協十分理解。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希望教育界能夠展示風骨,「捍衛我們的核心價值,以及我們要將民主的火種,繼續播下去。」

另外,由副學士、高級文憑學生組成的大專政改關注組,也響應學聯發起的罷課,目前有十一間院校參加,包括嶺南社區學院、香港專上學院,以及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等大專生,由9月22日起罷課一星期。

關注組發言人朱偉聰表示,他們會在罷課期間舉行論壇或講座,聯絡邀請不同講師在罷課行動期間向學生講課。他希望各專上院校能寬鬆處理罷課學生的出席率問題,或為他們安排補課。

對愛港力等愛字團體放話會到學校反對罷課,教協會長馮偉華擔憂他們在製造白色恐怖。另外,「反占中大聯盟」設立舉報罷課熱線引起公憤,斥是文革式批鬥及侵犯隱私。個人資料隱私專員蔣任宏昨日表示,舉報者可能違反隱私條例,如未經其人同意就向大聯盟舉報,有可能觸犯個人資料隱私條例第3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