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溫州男買iPhone 帶3麻袋紙鈔

浙江溫州一名神祕男子拿出3麻袋5毛錢買5部蘋果5S「土豪金」手機,讓店員全看傻了眼。(網路圖片)
浙江溫州一名神祕男子拿出3麻袋5毛錢買5部蘋果5S「土豪金」手機,讓店員全看傻了眼。(網路圖片)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13日,浙江溫州一家手機店出現了令人傻眼的一幕,一名男子提了3個麻布袋、4萬多張5毛錢紙幣(人民幣,以下同)要買5部蘋果5S「土豪金」手機。

據陸媒報導,9月13日下午,一位中年男子在2名朋友的陪同下來到溫州鰲江鎮一家手機店,稱要買5部蘋果5S「土豪金」手機,跟店家幾輪討價還價後,最終以每部人民幣4,300元(約新台幣2萬元)左右成交,總交易金額是2萬多元。

到了埋單付帳時,老闆徐先生原以為對方會刷卡付款。不料,男子卻手一擺,說了句「你等一下」,便和陪同前來的朋友走出了店門。

不一會兒,男子提了3個麻袋回到手機店,徐先生還沒反應過來,男子就從袋子裡倒出一捆捆的錢來,全是5毛錢紙幣,總共4萬3千多張鈔票,足足有好幾十捆。

此事在網上傳開,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土豪的錢好掙,但清點不易啊!」因為紙幣數量太多,還造成了銀行拒收的小插曲,也成了網友議論對象。

有人說:「工作量大就不換?那還做什麼銀行職員,難道5角錢就不是錢了?多了就不給換?太坑了!」 「現在發現中國銀行不收零錢是正常現象,倒是收零錢的銀行卻成了新聞了!」 還有人說:「如果銀行不收的話,那還不如不出小面額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