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涉隱匿染餿 王品曼咖啡道歉

王品集團發言人楊秀慧14日宣布,7月28日至9月9日,購買曼咖啡新台幣218元套餐者,持發票可全數退費。(中央社)
王品集團發言人楊秀慧14日宣布,7月28日至9月9日,購買曼咖啡新台幣218元套餐者,持發票可全數退費。(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餿油事件蔓延全台,王品集團旗下的曼咖啡被爆使用問題油品,王品集團總經理楊秀慧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曼咖啡番茄蔬菜湯「染餿」,和遭台中市衛生局指隱瞞旗下有使用豬油,4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王品原先決議,6日前點主廚套餐的顧客可換大杯飲品一杯,將改為全額退費的方式處理,在特定期間點購「主廚私房套餐」的消費者,可持發票或消費明細,享全額新台幣218元退款

王品集團發言人楊秀慧14日宣布,7月28日至9月9日,購買曼咖啡新台幣218元套餐者,持發票可全數退費。(中央社)王品集團發言人楊秀慧14日宣布,7月28日至9月9日,購買曼咖啡新台幣218元套餐者,持發票可全數退費。(中央社)

楊秀慧說,9月5日爆發強冠餿水油事件後,集團即發現曼咖啡蕃茄蔬菜湯中,使用到強冠的清芳油,「該油當時雖是合法油品,但公司為食品安全,於9月6日要求供貨的魔術食品更改合格的油品,9月9日起供應的該湯品已是用新認證的油品」。

對於集團被台中市衛生局指隱匿,楊秀慧解釋,9月11日上午集團認為旗下品牌有使用到本土品牌豬油(正義、北海古早味、新萬香),為求食安先自主下架,上午通知門市後,中午衛生局官員來訪查,問了集團是否有使用豬油,同仁傳達錯誤,說「現集團都沒使用到豬油」,對此她向社會大眾道歉。

至於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是否會針對此事出面回應,王品表示,戴勝益目前人在國外,還無法對此事說明。曼咖啡目前全台有12個門市,平均每個門市1天銷售30份主廚私房套餐。◇